close

我與三個小孩的一段情 

文‧邱惠鈴

   

 IMG_6633.JPG

《偶然的巧遇,連結了一段情。》

 

某天晚上,當我在晾衣服時,看到三個黑影,嬉鬧著,也不知哪來的勇氣我追了出去,想不到他們還跑給我追,而我竟然直闖入一間老舊的土角厝內,後來,我們彼此的介紹,他們分別是兩個就讀國小的兄妹及一位與他們感情很好的國中女生。

 

  當晚,他們跟我述說當時八八水後的狀況,我才了解到早在前年卡玫基颱風造成甲仙大橋斷裂,而在莫拉克風災之後更將通往甲仙市區的三座主要橋樑全數沖毀,如今只能靠便橋通行,白天,我們進到市區時便可看見工程的進行,在楠梓仙溪斷橋殘骸下仍可見到被沖毀的橋墩;另一邊的牽手橋,也不知何時可以修復,相信有一天它曾有過的浪漫美名會再重現,當初在災後,河床與溪畔被水吞噬的軀體,散落著,還有動物把這當作覓食場所,這些,從那些孩子口裡說出就像是可怕的惡魔,狠狠的揪住我的心,讓我聽得毛骨悚然。

 

  他們家的院子裡,擺放著一堆的木柴,使我相當納悶,後來才了解到原來是當地居民覺得桶裝瓦斯太貴,我好奇的跑到他們家後方的廚房,還有個與我老家相似的爐灶,真令我懷念,每次回老家時,我最喜歡繞到屋子後方的角落,看看那個早已經荒廢的灶,喚起扣我心房的回憶,真令我又驚又喜。後來在與他們的閒聊中才知道當時災後這裡停水停電一週,白天,一群孩子們齊聚院子看著一台又一台的搜救直升機,是他們那段日子印象最深刻的事情。

 

  當這些孩子知道我是在台北讀書的,迫不及待的要我把哪裡有好玩的、好吃的都跟他們說,還一直問我有沒有去過西門町之類的問題,對他們來說,那裡是繁華的象徵,即便是一盞路燈都讓他們驚歎不已,他們所表現的那種期待就像是初到遊樂園的孩子一樣欣喜若狂,他們的單純與天真,讓我想到幼年的我。

 

  我們曾有過的鐵馬旅程、在曲迴的小徑像迷宮般的探險、搖椅下的星空夜語,你們腳踏車上鈴鈴作響的鈴鐺是我們彼此的暗號,與你們相處,讓我重拾童年的記憶,我們真是有緣,若不是當初我追出去,就不會有與你們的相識,我相信,我們還會再相見的,謝謝你們,帶給我的快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uteam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